等待区间

春季护肤日志

终于蜕皮结束了,起皮泛红刺痒渐渐褪去了,这一切其实跟护肤品几乎没多大关系,当然接下来的修复养护阶段可能会有点用?

首先我是混油皮虽然秋冬换季时偶尔泛红蜕皮却从没像今年这样严重过,整张脸起皮、脖子整个一圈全都蜕皮了,其实从一开始下巴脖子周围刺痒就是已经发出信号了,可是被我忽略了。为什么会脸周皮肤不适呢?其实造成的原因很简单或者说我的皮肤敏感的原因很简单。

高配版的口罩脸,我是十分容易出汗并且往外冒湿气的体质,去年冬天以及今年开春一个劲儿的晚上出去锻炼,上蹿下跳一身的大汗并且穿的都是封闭性较好的衣服,尤其在我的脖子、发际线、口罩边缘都是水汽散发和凝结的地方,角质被长时间浸润并且受凉而我又喜欢一回住处直接吹热风……结果骤冷骤热使我的皮肤遭殃了,变得支离破碎像银屑病一样。

说实话确实困扰了我一段时间,因为我又是除螨又是乳霜的没少捯饬结果并没有显著的效果,最终还是在写日记听中医的时候突然察觉到的(关于湿气和冬季不宜出汗的一篇)!!!害我看了那么多抖音营销号,他们在那宣传这么个精华那么个油的…幸亏我没买,不过他们有一句话是对的:精简护肤。

这几天适当的锻炼以微汗为主,其次注意身体的透气排湿不再裹得像个粽子,然后护肤品固定使用补水修护保湿的金缕梅水和薇诺娜精华以及急救美人霜,现在脖子下巴不痒了,并且蜕皮也缓解的差不多了。

说实话有时候我们身体出现的不适或者一些病症所造成的原因都隐藏在我的生活中,比如生活习惯或是饮食习惯以及思维习惯,当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反应容易是寻求较为快速的外部手段,但有时候我们所认为的捷径并不是最有效的。我们需要将生活拆解开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应该怎样克服,届时你会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害我走了好多弯路。(我打赌你经常会有这种感悟,就是那种感觉自己好傻的感悟😊。)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