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区间

离职,随时上岗。

今天起我正式成为无业游民了,可以开始下一趟旅程了,人生就这样翻了一篇。话说这八年我真的感触很深,从12年的大家使用现金大批量购物,到20年的所有人几乎都用手机支付并且几乎不再购物,我们经历了实体行业的巅峰到低谷,当然也是国民消费能力的巅峰到低谷,大家都沉迷于网购,我自己也是如此,为何?首先是因为便宜,确实比实体店要便宜(弊端没得挑选,退货又麻烦),其次物流运输十分便利,没有快递和外卖送不到的地方(弊端在于货品的完整度和质量无法保证,安全性也存在极大的隐患),再者网络平台的促销手段很吸引消费者,每时每刻都在搞活动(其实吧,我觉得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周围人有给我介绍工作,说实话我很是感激,但是机会都被我错过了,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并不是我不想去应聘,而是我在这边还没清账完成,实在没办法就跑到那边上岗。我跟大多数供货商都合作了五年以上了,实在是不忍心留个“未完待续”给人家,尤其是今年大家都这么不容易。我从心底觉得要跟他们把账目对清楚,也交接完以后再离开比较体面。再者,我真怕我去了新单位给介绍人丢脸,他们对我的期望都有点高,多年来我都是个小店长,我觉得自己可能做不了经理、主管之类的职务。

回顾这八年的店长历程,我真的什么人都见过,毫不夸张的说千万人有余,我在观察着所谓的人性和冷暖,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初心不改,继续做那个单纯又认真的自己。

评论

热度(2)